close

記得小時候媽媽很喜歡買「庫令姆麵包」給我吃

我也超愛那滋味

就連車輪餅的奶油也是甜甜帶著牛奶香

長大之後

才知道原來那個是【cream】也就是所謂的【卡士達醬】

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

開始上網找尋如何做出卡士達醬

終於讓我找到我喜歡的滋味

經過幾番改造之後~~

就連我補習班的小朋友們也都超愛的

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吧

 

材料:CIMG0122.JPG  

    蛋       一顆

    牛奶     200g 

    糖       4匙

    低筋麵粉 2匙(可用太白粉或玉米粉取代...但我個人愛低麵)

      

作法:

    將全部材料丟進盆中CIMG0127.JPG  

    攪拌均勻後,再以小火慢慢熬煮CIMG0129.JPG  

    煮至黏稠狀,便可熄火了。

 

心得:

    是真的很簡單吧

    還可以另外做很多變化喔!

    我今天就加入些許的草莓醬,相對的糖的匙數就沒那麼多了

    也可以加入地瓜泥進去~

    都很美味的唷

    卡士達醬用在點心上還蠻廣的

    不僅可以夾在銅鑼燒裡、或是車輪餅中

    亦或搭配可麗餅或鬆餅

    都是個很好的陪襯

    下次各位也來試試看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site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